新浪新闻客户端

泽连斯基警告:接下来的数周很艰难 必须认清这一点

泽连斯基警告:接下来的数周很艰难 必须认清这一点
2022年05月25日 13: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泽连斯基:接下来的数周很艰难

  俄军24日对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卢甘斯克周边最后一股反抗力量加强攻势。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3日晚警告说,“接下来数周会很艰难,我们必须认清这一点”。

  与此同时,西方国家仍在不断煽风点火,丹麦决定向乌克兰提供包括“鱼叉”导弹在内的更先进的武器装备。同时,英国外交大臣宣称,准备派军舰前往敖德萨,这引起俄罗斯方面的不满。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泽连斯基23日签署法案,允许没收在俄乌冲突中支持俄罗斯的乌克兰公民财产。他说,“追查和没收受制裁人员财产的程序将使我们能够用敌人的财产迅速有效地补充乌克兰的预算。这些受制裁人员以各种方式支持占领者对乌克兰的‘侵略’”。乌克兰议会本月中旬通过该法案。同时,乌克兰已准备好与俄罗斯交换战俘。泽连斯基称,“我们不需要俄罗斯军人,只需要我们的人。我们为明天的战俘交换做好了准备。”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3日也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被俘人员交换正在不断进行。但用亚速钢铁厂被俘乌军交换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几乎不可能。

  俄新社24日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理事会会议上表示,尽管西方国家对基辅政权进行了大规模援助,并对俄施加制裁压力,但俄将继续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直到完成所有任务。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报道,英国此前禁止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几乎所有成员入境英国,作为回应,莫斯科禁止英国上议院154名议员入境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