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正制定摧毁俄黑海舰队计划?五角大楼回应了

美军正制定摧毁俄黑海舰队计划?五角大楼回应了
2022年05月21日 12: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正制定摧毁俄黑海舰队计划?五角大楼回应了

  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记者会上予以否认,他称该消息“不属实”。

  综合《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等媒体报道,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安东·格拉先科20日在推特发文称,“美国正制定摧毁俄黑海舰队的计划”。对此,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记者会上予以否认,他称该消息“不属实”。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五角大楼否认美国有摧毁(俄)黑海舰队的计划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称,格拉先科当天在推特发文称,“美国正制定摧毁俄黑海舰队的计划”,他说,“乌克兰人说服了美国制定解除对乌克兰港口封锁的计划。正在讨论提供反舰武器(射程在250至300公里之间的‘鱼叉’反舰导弹和‘海军攻击导弹’)事宜。”

  报道称,当天晚些时候,被要求对格拉先科上述言论进行置评时,柯比对记者表示,“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这不属实”。

约翰·柯比 图源:人民视觉约翰·柯比 图源:人民视觉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报道称,不过,对于格拉先科称美国正考虑将来向乌克兰运送“鱼叉”反舰导弹,柯比并未予以否认。

  柯比还透露,美国防长奥斯汀20日早些时候与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进行过交谈。“我们每天都在与乌克兰人交谈”,柯比补充说,“当我们作出决定时,我们会在这里发布相关新闻稿。”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19日报道,美国政府和国会消息人士披露,白宫正考虑设法向乌克兰提供反舰导弹,以帮助乌方打破俄罗斯海上封锁,但同时一些内部人士警告这可能导致冲突加剧。俄罗斯方面指责美方以输送军火和情报支持等方式参与对俄作战,称美方不断“火上浇油”,无意促进和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