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防长:俄将建12支现代化部队应对西部边境军事威胁

俄防长:俄将建12支现代化部队应对西部边境军事威胁
2022年05月20日 22:4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防长:俄西部边境军事威胁升级 将组建12支现代化部队应对

  中新社莫斯科5月20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表示,俄西部边境面临的军事威胁正不断升级。今年底前,俄西部军区将组建12支部队,并同步装备现代武器和军事装备。

  据俄国防部网站消息,绍伊古当天在与俄武装力量高层举行的军事工作电话会议上表示,俄西部边境附近的军事威胁正不断升级。过去8年间,美国战略轰炸机在欧洲的飞行强度增加了15倍。携带制导导弹的美国舰艇出现在波罗的海已常态化。仅在今年,其在加里宁格勒地区附近执行了6次进入巡航导弹模拟发射区域任务。而自2016年以来,俄方已监控到24起此类事件。

  他说,与此同时,美国和北约正在扩大在俄边境附近的作战训练规模。目前,来自欧盟30个国家的多达4万名军人正在参加一系列“欧洲保卫者”演习。其主要特征是将一个美军整编师部署到欧洲大陆,并在北极、俄西部和西南部三个战略方向部署兵力。

  绍伊古表示,随着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俄西部军区防区内的紧张局势持续加剧。在此背景下,俄方正在采取适当的对策,积极改进部队的战斗构成。今年底前,俄西部军区将组建12支部队,同时将向相关部队同步提供现代武器和军事装备,今年计划接收2000多件武器装备。

  此外,会议讨论了到2030年为俄航空航天部队和海军部队装备中远程无人机的计划草案。绍伊古透露称,俄陆军和海军在持续接装现代化战斗无人机系统。在不久的将来,俄军将接装战略无人机。

  在谈到俄在乌特别军事行动进展情况时,绍伊古表示,俄军与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当地武装继续扩大对顿巴斯地区的控制,卢甘斯克地区的“解放”即将完成。

  绍伊古说,对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的封锁仍在继续。被困在该厂地区的177名平民已从厂区撤离,其中包括85名妇女和47名儿童。所有人员都已得到医疗和心理救助。

  他同时表示,被封锁在该厂内的乌方武装人员已陆续开始投降。截至目前,已有1908人放下武器。在此之前,已有1387名乌海军陆战队士兵在那里放下武器。

  绍伊古说,自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已有超过137.7万人从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以及乌克兰其他地区撤离到俄境内。俄军正尽一切努力防止平民死亡。为此,人道主义走廊将长期开放。(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