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政府正积极考虑加入“印太经济框架”

日媒:日本政府正积极考虑加入“印太经济框架”
2022年05月18日 17: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日本政府正积极考虑加入“印太经济框架”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据时事社东京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8日声称,日本政府正积极考虑加入所谓“印太经济框架”。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17日称,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下周访日期间宣布启动所谓“印太经济框架”。

  报道指出,美国希望利用该框架填补2017年自己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后留下的地区真空,并应对中国在相关地区“不断扩大的影响力”。

  报道称,拜登在去年10月出席东亚峰会时首次提出所谓“印太经济框架”的概念。

  针对美方近期不断鼓吹所谓“印太经济框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方认为任何亚太地区的区域合作框架,都应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增进地区国家间互信与合作,都应体现开放、透明、包容、平等、互尊、互信和互利理念,坚持尊重主权、不干涉内政原则。亚太是合作发展的热土,不是地缘政治的棋局。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抵制冷战思维的小圈子,共筑亚太合作的大舞台。(编译/金进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