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财长呼吁美欧对抗俄之后协调对中立场 外交部回应

美财长呼吁美欧对抗俄之后协调对中立场 外交部回应
2022年05月18日 15: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财长呼吁美欧在联合对抗俄之后协调对中立场,外交部回应

  5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财长耶伦称,对于那些“利用市场地位作为地缘政治筹码”的国家来说,西方民主国家已经变得过于脆弱,他呼吁美国和欧洲在联合对抗俄罗斯之后,协调对中国的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应道,到底是哪个国家口口声声地表示要从实力地位出发跟别国打交道,哪个国家滥用经济金融科技霸权地位将其作为遏制打压他国、谋取地缘政治势力的杠杆,国际社会对此看得是清清楚楚。

  汪文斌指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潮流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美方一些人整天沉迷于威逼、裹挟盟友搞遏华小圈子,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不得人心,也没有出路。我们敦促美方言行一致,将美国领导人不寻求“新冷战”、不寻求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的表态落到实处。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合作和世界和平发展的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