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关键时刻,危地马拉总统拒绝出席美洲国家峰会

美媒:关键时刻,危地马拉总统拒绝出席美洲国家峰会
2022年05月18日 17: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关键时刻,危地马拉总统拒绝出席美洲国家峰会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据美联社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当地时间5月17日表示,在该国因总检察长获连任而招致拜登政府批评后,他将不会参加下个月在洛杉矶举行的美洲国家峰会。美国政府此前指控称,危地马拉总检察长保护腐败。

  报道称,他的这一宣布是在其他几位地区领导人提出不参加本次峰会的可能性之后发布的,这本应是拜登政府在拉丁美洲外交努力的关键时刻。

  16日晚些时候,贾马太任命孔苏埃洛·波拉斯为危地马拉总检察长,使其获得第二个四年任期。美国政府、欧盟和其他国家曾公开批评波拉斯的表现,尤其是他对参与反腐败案件的检察官和法官展开调查。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16日晚间宣布,美国将禁止波拉斯及其直系亲属进入美国。17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表示美方可能会采取更多行动。

  报道称,与贾马太的争端可能会使美国更难实现采取区域协调方式控制移民流动的目标。近年来,危地马拉当局大举驱散了试图穿越其领土的移民车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