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人枪手“血腥直播” 当地居民遭遇“痛苦的一天”

白人枪手“血腥直播” 当地居民遭遇“痛苦的一天”
2022年05月16日 12: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披露白人枪手“血腥直播” 当地居民遭遇“痛苦的一天”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当局说,一名现年18岁的白人枪手14日在纽约州布法罗市的一家杂货店开枪打死10人。这名枪手全副武装,用摄像机对这起“出于种族动机”的袭击进行了直播。

  布法罗市警察局长约瑟夫·格拉马利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枪手戴头盔,身着战术装备,在这起杀戮后被捕。

  格拉马利亚说,枪击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警方说,大部分遇害者是非裔。格拉马利亚说,枪手首先在案发超市的停车场开枪击中4人,其中3人受致命伤,随后进入超市继续开枪。

  报道称,在商店里遭枪击身亡的人中有一名退休警官,他在该店当武装保安。

  格拉马利亚说,这名保安“与嫌犯交火,开了多枪”,但有防弹衣保护的枪手最后还是击中了他。

  警察赶到时,枪手把枪抵在自己的脖子上威胁要自杀,但后来被说服,最终缴械投降。

  负责联邦调查局布法罗分局的特工斯蒂芬·贝朗吉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起枪击案正作为仇恨犯罪接受调查。

  贝朗吉亚说:“我们正在调查这起事件,既把它作为一起仇恨犯罪,也作为一起出于种族动机的暴力极端主义案件。”

  布法罗所在伊利县的地区检察官约翰·弗林说,将以一级谋杀罪名对嫌疑人进行传讯,一级谋杀罪将被判处无期徒刑,不得假释。

  布法罗市位于纽约州西部,坐落在美国与加拿大边境。布法罗市长拜伦·布朗说:“这对我市而言是极为痛苦的一天。”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5日报道,当局确认,涉嫌在布法罗市枪杀10人的枪手名叫佩顿·金德伦,18岁,来自纽约州南部的一个小城镇。他驱车200多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来进行这场屠杀,还进行了视频直播。这是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视频,似乎是为了宣传他的邪恶行动。

  就在金德伦被捕后不久,网上出现了一份似乎是枪手发布的宣言。这份宣言充满了种族主义和反移民言论,声称美国白人正在被有色人种取代。

  根据宣言中的描述,这一袭击似乎是受到早先的种族主义枪击案的启发。金德伦写道,他选择这一地区作案,是因为这里是他家附近非裔居民比例最高的社区。

  这份宣言勾勒出了一个精心策划的方案,目标是“杀死尽可能多的黑人”。这份方案详细列出了使用什么类型的枪、按照什么时间表行动,甚至具体到他作案前去哪里吃饭。金德伦写道,多年来他一直在“不太积极地”为这一行动做准备,包括购买弹药和装备,以及偶尔练习射击。

  报道称,根据“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布法罗枪击案是美国今年发生的死亡人数最高的枪击事件。

  美国总统拜登在周六晚间发表声明,对受害者家属表示同情,并补充说:“出于种族主义的仇恨犯罪,与这个国家的每一寸肌理都是水火不容的……仇恨绝不会有栖身之地。”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