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王出席温莎马展“气色很好” 近日曾缺席议会开幕式

女王出席温莎马展“气色很好” 近日曾缺席议会开幕式
2022年05月16日 12:3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媒:女王出席温莎马展“气色很好”,近日曾缺席议会开幕式

  当地时间5月1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加了皇家温莎马展最后一日的相关活动。日前,女王曾因行动不便缺席了英国议会新一年会期的开幕仪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6日报道,此次皇家温莎马展是女王登基70周年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于5月12日开幕。15日,当女王抵达举办地温莎城堡后,全场为她起立鼓掌。参与活动的名人包括汤姆·克鲁斯、海伦·米伦和凯瑟琳·詹金斯等。

  报道指出,13日,女王曾在皇家温莎马展上公开露面,当时她的一匹爱马获得了最高级别冠军。在出席马展时,女王看起来气色很好。

  BBC日前刊文指出,皇家温莎马展于1943年首次举办,是女王一年中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根据传统,每年的皇家温莎马展通常会吸引数千名马术爱好者。

  BBC称,白金汉宫9日表示,因行动不便,女王会缺席10日的英国议会新一年会期开幕仪式,其长子查尔斯王储代表女王发表了演讲。这是自1963年以来,女王首次缺席这个传统仪式。

  据新华社报道,自2021年10月住院检查后,女王取消或推迟多项公务活动,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工作。女王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3月下旬出席亡夫菲利普亲王的追思会。白金汉宫本月早些时候还宣布,今年夏天女王将不再出席传统的白金汉宫花园聚会。

  伊丽莎白二世现年96岁,是英国最长寿、在位最久的君主,今年2月迎来登基70周年。

温莎英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