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北约秘书长称将最大程度缩短瑞芬入约过渡期

俄媒:北约秘书长称将最大程度缩短瑞芬入约过渡期
2022年05月16日 10: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北约秘书长称将最大程度缩短瑞芬入约过渡期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5月15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柏林举行的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期间表示,北约将最大程度缩短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过渡期。

  斯托尔滕贝格在会议上表示:“如果瑞典和芬兰两国提出申请,北约将争取尽力缩短过渡期。我们的目标是快速过渡”。

  报道称,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瑞典和芬兰开始考虑放弃中立地位加入北约。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和美国常驻北约代表史密斯均对此表示欢迎。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早前表示,俄方已分别警告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后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