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未关上芬兰瑞典北约的大门 但要考虑国家安全

土耳其:未关上芬兰瑞典北约的大门 但要考虑国家安全
2022年05月15日 12:1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土耳其:未关上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大门,但要考虑国家安全

  5月14日,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表示,“土耳其没有关上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大门”,但土耳其对国家安全的关切也必须得到考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卡林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土耳其没有阻止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但希望与两国就库尔德工人党问题进行谈判。他指出,土耳其、美国和欧盟都将库尔德工人党列为恐怖组织,该党正在欧洲各地筹款和招募人员,尤其是在瑞典。“需要明确的是,他们(芬兰和瑞典)不能允许库尔德工人党在两国有活动、组织、个人等其他形式的存在。”

  正在德国柏林参加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4日也表示,有望成为北约新成员的国家支持库尔德工人党是“不可接受、不能容忍”的,绝大多数土耳其人都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但他同时称,相关问题需要与北约其他成员国以及芬兰、瑞典进行讨论。

  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芬兰与瑞典决定加入北约组织,以应对两国安全环境的变化。俄罗斯警告两国勿采取这一行动,威胁将做出“军事技术反应”。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也对此表示反对,正在与两国进行协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