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最快可能于5月启动“印太经济框架” 外交部回应

美国最快可能于5月启动“印太经济框架” 外交部回应
2022年05月12日 16:1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最快可能于5月启动“印太经济框架”,外交部回应

  5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美国最快可能于5月启动“印太经济框架”(IPEF),韩国和日本都有望加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认为,任何亚太地区的区域合作框架都应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增进地区国家间互信与合作,都应体现开放、透明、包容、平等、互尊、互信和互利理念,坚持尊重主权,不干涉内政等原则。亚太是合作发展的热土,不是地缘政治的棋局。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抵制冷战思维的小圈子,共筑亚太合作的大舞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