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捷克总统批准上百名公民前往乌克兰参战 将免除处罚

捷克总统批准上百名公民前往乌克兰参战 将免除处罚
2022年05月12日 16:0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该国批准上百名公民前往乌克兰参战

  综合法新社和美联社11日报道,捷克总统泽曼当天特别批准了一项请求,允许上百名捷克公民去乌克兰作战。

  法新社称,捷克不允许公民到国外参战。美联社则说,捷克法律禁止公民在外国军队服役,违反这一规定的犯罪行为最高可被判处5年监禁。不过,泽曼和捷克总理菲亚拉今年3月同意对与乌克兰军队一起作战的捷克公民免除任何惩罚。

捷克总统泽曼 图源:人民视觉捷克总统泽曼 图源:人民视觉

  自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外国志愿者提供帮助以来,来自波兰、加拿大、美国和英国等几个国家的外国志愿者在乌克兰参与作战。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3月初表示,约2万名“国际志愿者”前往乌克兰参加与俄罗斯军队的战斗,其中大多来自欧洲国家。库列巴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理解外国人为乌克兰做出贡献的愿望,但对于基辅最重要的是,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可持续的、政治、经济和军事支持”。他特别点名美国说,“我们需要美国在这次行动中发挥领导作用”。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一些被招募到乌克兰的外国志愿者说,他们经常在等待武器和训练,这让他们感觉自己是暴露的目标。一些人到了那里才发现,没有武器,没有防护装备,也没有适当的训练,缺乏组织和语言不通更滋生了混乱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