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怂恿台当局“向乌克兰学习” 投资购买无人机等武器

美怂恿台当局“向乌克兰学习” 投资购买无人机等武器
2022年05月12日 15:0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怂恿台当局“向乌克兰学习”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5月12日报道,根据美国政治新闻媒体《政治报》当地时间10日报道,美国官员们说,美国政府正在敦促台湾当局向乌克兰学习,投资购买包括无人机群、“毒刺”防空导弹和“标枪”反坦克导弹在内的小型武器系统,这些系统不太容易受到中国大陆先进武器的攻击。

  根据《政治报》获得的美国给台湾地区的相关信函,美国助理国务卿杰茜卡·刘易斯于3月11日曾致信台当局防务部门副负责人柏鸿辉,告知美国“已决定不回应”台湾的反潜直升机(MH-60R)采购案,因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均认为,该直升机不会“强化台湾威慑‘侵略’行为及自我防卫的能力”。建议台湾方面应投资在更具成本效益的项目,例如指挥控制、监控、近程防空以及海军水雷等系统。

  美国陆军负责防务出口与合作的官员埃里克·乌里韦也在3月22日的信件中,建议台湾地区改买M109A7自行火炮,取代2020年采购的M109A6型号。因A6型号“已知的老旧问题”而会延迟交货,美国陆军也正在让A6型号退役,改用A7型号。乌里韦还建议台湾方面,考虑购买M142“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因其具备相似能力且交货时程较快。

  对于美国敦促台湾地区购买“毒刺”防空导弹和“标枪”反坦克导弹等武器,国民党民意代表吴斯怀表示,美国明显是站在自己的国家利益和军火商的利益思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