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澳方宣称所罗门群岛是其后院 不是胁迫么?

赵立坚:澳方宣称所罗门群岛是其后院 不是胁迫么?
2022年05月12日 16:1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赵立坚:澳方宣称所罗门群岛是其后院,这不是胁迫又是什么?

  5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竞选活动中称,中国政府正试图对整个太平洋地区的国家施压,他同该地区其他国家领导人一样,非常担心中方利用中所安全合作协议等安排进行干涉与入侵,关切此举对南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安全所造成的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国同所罗门群岛开展安全合作,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这有利于促进所罗门群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符合南太地区共同利益。中所安全合作,坦坦荡荡,光明磊落,合理合法,无可指摘。

  “我倒想问问,澳方宣称所罗门群岛是其后院,要对中所安全合作画红线,这不是胁迫又是什么?澳方对所政府行使主权权利,自主开展对外合作百般阻挠,这不是干涉又是什么?澳方与域外国家暗箱操作,拼凑军事集团,加剧核扩散风险,这不是挑起地区形势紧张,企图搞地区霸权又是什么?”赵立坚说道,所罗门群岛的主权也是主权。澳大利亚个别政客应停止颠倒黑白,贼喊捉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