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实力展示!中国海军双两栖攻击舰同框照首次公开

实力展示!中国海军双两栖攻击舰同框照首次公开
2022年05月11日 21:3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实力展示!中国海军双两栖攻击舰同框照首次公开

  两栖攻击舰广西舰和海南舰海上并肩航行的画面首次公开。

  5月11日,央视《军事报道》微博发布了两栖攻击舰广西舰的舰歌——《旗舰战歌》,视频中出现了广西舰和海南舰海上并肩航行的画面,这也是两舰同框照首次公开。

  央视《军事报道》微博刊文称,入列不久的两栖攻击舰广西舰,系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对提升我国两栖作战能力、完善作战体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旗舰引申之意指最新、最强、最好。海军广西舰全舰官兵以“旗舰意识、旗舰标准、旗舰作风”,紧盯未来战场练就胜战本领、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精神风貌。

  在央视军事4月21日的新闻报道中,新列装的广西舰(舷号32)首次公开亮相。广西舰和海南舰同属我国075型两栖攻击舰,配备了直通甲板和坞舱,可搭载直升机、两栖气垫登陆艇、两栖战车等两栖作战装备,具备立体登陆作战能力。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2019年9月25日,中国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仪式在上海举行。2021年4月23日,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23日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首艘两栖攻击舰被命名为海南舰,舷号3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