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紧张:“四航母舰队”来了?!

台媒紧张:“四航母舰队”来了?!
2022年05月10日 12: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紧张:“四航母舰队”来了?!

  据台湾雅虎奇摩新闻网5月8日报道,台湾地区的东海岸“不平静”,包括美国的“林肯”号、“里根”号航母,日本的“出云”号准航母,再加上完整的辽宁舰航母战斗群,其中除“出云”号是单舰出海外,其他都是完整战斗群,总数增至约20艘船,集结在台湾地区东部海域。

  据报道,“里根”号航母很可能正在日本横须贺港进行年度维修,但美军如果顾虑到整体战略,暂时调整“里根”号的任务也不是不可能。

  报道称,可以这样解释,在俄乌冲突延烧之际,解放军部队也提高了警觉性。如果再加上各方在水面下的潜艇,所集结而来的海军力量确实值得关注。而解放军的动作除了提高警觉,也有警告台湾的意味。这表明,大陆方面不会在台海放松军事行动压力。

  报道称,“四大舰队”集结在台湾地区海域附近,从军事角度而言,绝对不是单纯的演练而已,更多是借此带来更多影响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