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家台媒曝光“美军在台动向”!

多家台媒曝光“美军在台动向”!
2022年05月10日 14: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多家台媒曝光“美军在台动向”!

  台媒曝光美军在台“协训”台军练“高空渗透特攻,网友一顿嘲讽

  “联合新闻网”、“三立新闻网”等台媒消息称,美军赴台“协训”实况再度曝光,美国陆军第一特战总队驻冲绳特战中队所派遣ODA特战分队近期抵台,密集与台“陆军特战部队”、“高空特种勤务中队”实施空中、山地、水域“特战协训”。美军升空跳伞“带飞”,辅导台“凉山特勤队”练习“高空渗透特攻战技”,部队互动日前在屏东潮州空降场曝光。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这只是在作秀。还有网友说,“拍电影有可能,实际渗透敌后不可能。”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联合新闻网”称,屏东潮州镇长周品全日前在脸书发布一系列伞兵空降照片,这些台军伞训画面中,出现不少外国人,他们穿戴高空供氧头盔装备与台军一同降落,地面有外籍人士持通讯装备进行导航与安全管制,引导“渗透伞”循序降落。

  美ODA特战分队日前在屏东潮州镇空降场实施“协训”,与台军一同实施空降(右二),地面有远程天线的通讯装备进行导航与安全管制(左二)引导“渗透伞”循序降落。图自“联合新闻网”

  报道称,据了解,这是美军今年赴台负责“协训”任务的美军ODA特战分队,驻地在冲绳,分队除在谷关活动外,也南下与台“高空特种勤务中队”实施“渗透伞协训”。

  报道提到,台“陆军特战部队”“高空渗透”跳伞目前仍局限在1万英尺(1英尺约等于0.3米)以下高度,但凡夜间高空跳伞、战斗全装、高空供氧、2万英尺跳出、远程滑翔、小组渗透特攻特战技等,仍有赖美军辅导。

  岛内绿媒“三立新闻网”声称,美军带领“凉山特勤队”操作军方最新采购的RA-300高空“渗透伞”,从1.2万英尺左右高度跳出机舱门,“模拟快速渗透敌军阵地”,除了熟悉装备,也教导最新的战术战法。报道援引专家分析声称,“在俄乌战争之际公开画面,等于是告诉中国(大陆),台美站在同一阵线”云云。

  对此,台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孙立方10日声称,有关台美军事交流的既定行程都依照年度计划与期程执行,针对细节不评论。

  “联合新闻网”提及,美军在台代号“BalanceTamper”的台美特战部队互动“协训”,每年依据双方任务与需求,执行一到二次,惯例都由美陆军第一特战总队派遣所辖ODA特战分队赴台与台“三军特战部队”,实施共同训练。

  对于台媒炒作美军“协训”台军练习“高空渗透特攻”,有岛内网友表示,这只是在作秀,“没有制空权,根本飞不进大陆。”↓

  有网友说,“拍电影有可能,实际渗透敌后不可能。”↓

  不少网友说,美军就是来骗钱而已。↓

  还有网友一针见血指出:“花钱买伞具,附带训练;结论就是拿钱给美国。”↓

  对于“三立新闻网”有关“台美站在同一阵线”的说法,有岛内网友笑了:“美军来台参加夏令营=台美站在同一阵线?我笑了,不过民智未开的人肯定深信不疑。”↓

  也有网友让美军“滚回美国,别来台湾生事。”↓

  台媒一直热衷炒作所谓美军“协训”等话题,就在上个月,岛内绿媒《自由时报》也曾炒作美军公布的训练照“出现台军”。针对台美炒作相关话题,大陆此前多次表达强烈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他还表示,凡是数典忘祖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同台进行军事联系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妄图勾连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

美军台军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