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不管什么战略 宗旨都是互利共赢而非零和博弈

王毅:不管什么战略 宗旨都是互利共赢而非零和博弈
2022年05月07日 08:2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王毅:不管什么地区战略,宗旨都应是互利共赢,而非零和博弈

  2022年5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举行视频会晤。

  王毅表示,东亚地区业已形成以东盟为中心的区域合作架构,这是保持本地区和平稳定的关键。美国推行的“印太战略”逆时代潮流而动,不符合地区国家共同和长远利益。美国激活“五眼联盟”,实质是鼓吹扩散陈旧的冷战思维;建立“四边机制”,实质是在本地区制造新的集团对立;推进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实质是在本地区挑动军备竞赛。

  王毅强调,不管地区合作向太平洋还是印度洋拓展,重心都应放在东亚,引擎都应该是东盟。不管提出什么地区战略,宗旨都应是互利共赢,而不是零和博弈。中国和印尼都是新兴经济体代表,中方愿同印尼就此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好本地区得来不易的和平稳定局面,共同维护好本地区各国谋求发展振兴的正当权利。

  卢胡特强调,印尼同中国的团结合作将使我们共同战胜当前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双方关系的互利共赢本质将为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提供重要指引。王毅期待并相信中印尼关系将成为互利共赢的典范、共同发展的样板、南南合作的先锋。

  (原题为《王毅:不管提出什么地区战略,宗旨都应是互利共赢,而不是零和博弈》)

王毅印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