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汪文斌:北约已搞乱欧洲 还要搞乱亚太搞乱世界吗?

汪文斌:北约已搞乱欧洲 还要搞乱亚太搞乱世界吗?
2022年04月28日 19: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汪文斌: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难道还要搞乱亚太搞乱世界吗?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据新华社微博消息,据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近日批评中方尚未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他注意到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女士在发表相关言论时提到了“规则”。“国际规则应当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准则,而不是小圈子、小集团的家法帮规。”

  汪文斌说,“特拉斯女士还提到了北约。冷战早已结束,北约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的军事联盟,理应审时度势作出必要调整。然而北约却长期固守旧的安全观念,搞阵营对抗,沦为个别国家谋求霸权的工具。北约口口声声称自己是防御性组织,实际上却在不断制造对抗、制造事端。北约要求别国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却肆意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狂轰滥炸,导致无辜平民丧生和流离失所。”

  汪文斌说,北约明明是北大西洋的军事组织,近年来却跑到亚太地区耀武扬威、挑动矛盾,北约东扩对欧洲和平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影响值得反思。“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难道还要搞乱亚太,搞乱世界吗?至于你提到的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我们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向来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作出独立自主的判断。”

北约汪文斌欧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