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正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活动

“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正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活动
2022年04月13日 13: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官员:“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正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活动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首尔4月12日报道,一名美国官员称,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正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活动。此前,韩国媒体报道称,在朝鲜导弹试验导致局势紧张之际,美国部署了这些舰艇。

  这名官员称,该战斗群正在日本海活动,目的是与日本举行演习,以便让该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安心。

  报道称,这是自2017年以来美国航母战斗群首次部署在韩国和日本之间的海域。2017年,因为朝鲜进行了导弹和核武器试验,美国部署了“罗纳德·里根”号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和“尼米兹”号航母及其由多艘舰艇组成的战斗群,以展示武力。

  韩联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林肯”号航母将在该地区开展3至5天的行动。

  驻韩美军发言人11日在回应韩国媒体的报道时称,他们不会就计划中的或正在进行的演习置评。

  韩国国防部称,它知道该航母战斗群正在国际水域,但拒绝就有关报道置评,因为该战斗群是美国的军事资产。

  报道称,朝鲜此前曾批评美国军演是战争彩排,并称军演会加剧紧张局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