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方透露歼-20新动态:战巡东海 警巡南海已成常态

官方透露歼-20新动态:战巡东海 警巡南海已成常态
2022年04月13日 09:1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官方透露歼-20新动态:战巡东海、警巡南海已成训练常态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歼-20战斗机战巡东海、警巡南海已成训练常态。

  中航工业微信公众号4月12日刊文称,12日,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71周年暨阔步新时代航空强国新征程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蓝天礼赞》首演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航空工业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任玉琨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航空工业全面完成了各项考核任务,科研生产走上均衡,装备交付创造新高,获得了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和党建考核“双A”的优异成绩,歼20强军报国换上中国“心”,战巡东海警巡南海成为训练常态。

  在3月31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对歼-20与美军F-35战机近距离相遇的记者提问进行了回应,吴谦表示,人民空军肩负着保卫国家领空安全的神圣职责。必须强调指出,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问题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是敢于亮剑、善于亮剑的。

  歼-20是我国装备的第一种有人驾驶隐身战斗机,原型机在2011年首飞。2017年,歼-20首次以三机编队的形式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同年,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正式宣布歼-20已经批量交付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