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训练乌克兰人使用“自杀”攻击型无人机

外媒:美训练乌克兰人使用“自杀”攻击型无人机
2022年04月08日 10: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美训练乌克兰人使用“自杀”攻击型无人机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4月6日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国防官员6日透露,少数乌克兰人已在美国就如何操作“弹簧刀”自杀攻击型无人机接受培训。这种无人机是一次性武器,可以飞向目标,并在撞击时引爆弹头。

  报道称,这些接受“弹簧刀”无人机和其他武器训练的乌克兰人不到12人。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他们就已经抵达美国进行常规军事项目培训。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对记者说:“我们利用这个机会对他们进行了为期数天的单独培训,尤其是针对‘弹簧刀’无人机的培训。”

  报道称,为避免美俄军队之间发生可能会升级为更广泛战争的直接军事对抗,在俄乌冲突之前,美国就从乌克兰撤回了军事顾问。

  报道介绍,“弹簧刀”无人机相对容易使用,且在攻击俄罗斯地面部队时会非常有效。在俄乌冲突之前,对乌克兰人的培训中并未涵盖此项目。这种无人机(反装甲型)可用于对付包括卡车、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在内的车辆。

  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西莱斯特·沃兰德最近说,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00架“弹簧刀”无人机。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周二说,五角大楼将向乌克兰提供两种版本的“弹簧刀”,其中一种带有反装甲弹头。

  资料图片:美军士兵发射“弹簧刀”无人机资料图。(美陆军官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