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展示布查平民死亡证据:乌方自导自演的挑衅行为

俄方展示布查平民死亡证据:乌方自导自演的挑衅行为
2022年04月05日 18: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方展示证据:难以想象!

  据俄新社4月5日报道,针对乌克兰基辅州布查市平民死亡事件,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在4日向记者展示了一些证据,并称此事件系自导自演,是乌方的挑衅行为。

  这些证据中包括布查市市长在俄军撤离后拍摄的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对乌方后来所说的“俄军杀害平民”一事只字未提。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 图源:俄新社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 图源:俄新社

  涅边贾指出,俄罗斯国防部在3月30日宣布俄军撤离乌克兰多个地区,其中包括布查市。他说道,“布查市市长在第二天(3月31日)证实了这一事实。在31日(在网上)发布的视频讲话中,(布查市市长)阿纳托利·费多鲁克认为俄罗斯军队的撤出是乌克兰军队的胜利。值得关注的是,这名市长没有提及任何大规模暴行、死者遗体、谋杀等等信息。很难想象,市长竟然会忘记提及如此毁灭性的场景。”

  随后,涅边贾向记者们展示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布查市市长看起来很开心,面带微笑。涅边贾说道,“难以想象他会在(该市)街头发生屠杀的背景下做出这样的举动。”之后,他展示了乌克兰拳击手让·贝莱纽克的照片,后者在乌克兰安全部队进入布查市区后访问了该市。贝莱纽克在照片中也面带微笑,而且并未提及平民死亡和暴行。

在布查市的乌克兰士兵 图源:路透社在布查市的乌克兰士兵 图源:路透社

  此外,涅边贾还展示了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在布查市拍摄并于4月2日公布的视频,视频中并未看到街上有死者。涅边贾指出,展示布查街道上死亡平民尸体的视频是在4月3日出现的,“它充满了矛盾和彻头彻尾的谎言”。

  这名俄罗斯外交官称,他相信布查发生的挑衅事件很快就会真相大白,并补充说,“布查事件只是基辅政权及其西方赞助者的又一次假旗行动”,并不排除这次挑衅的目的是恫吓。

  当地时间4月3日,乌克兰媒体公布了一系列布查市平民死亡的图片和视频,乌克兰政府指责是俄军杀害了这些平民。

  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称有关布查事件的照片和视频是“又一次挑衅行为”。俄国防部称,在俄罗斯军队控制该市期间,没有一个平民因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死亡,当地居民可以自由行动并使用通信工具,也可以随意出城向北行进。而且,所有俄军已经在3月30日撤离了布查市。该部门还补充说,布查市向北行进的出口没有被封锁,而包括居民区在内的南部郊区,则遭到乌克兰安全部队的大口径火炮和多管火箭系统的炮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