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抨击美国发起新一轮制裁:对伊朗人民怀有恶意

伊朗抨击美国发起新一轮制裁:对伊朗人民怀有恶意
2022年03月31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抨击美国发起新一轮制裁:对伊朗人民怀有恶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31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发表声明,抨击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的决定,称该行为表明美方对伊朗人民怀有恶意。

  据报道,哈提卜扎德将制裁形容为“表明美方对伊朗人民怀有恶意的又一个证明”。他补充说,这表明一个事实,即美国现任政府言行不一,它在利用一切机会对伊朗人民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并向伊朗人民施压。

  此外,哈提卜扎德还表示,虽然美国声称准备全面恢复履行伊核协议义务,但其却继续从根本上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当地时间30日,美国财政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对伊朗施加新的制裁。本次美国制裁的目标是名为穆罕默德·阿里·侯赛尼的伊朗人以及他所管理的四家公司。

  美国政府表示,这些公司“向伊朗导弹计划提供服务和援助”,并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存在联系,因此受到制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