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部:台湾是中国的事 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

国防部:台湾是中国的事 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
2022年03月31日 16:00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是中国的事 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

  3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动摇国际秩序根基的行为,决不允许这种以武力改变现状的行为在东亚发生。台海和平稳定对日安全与国际社会稳定十分重要。鉴于乌克兰局势,日考虑通过修改《国家安保战略》,全面强化防卫力量。岸田还称,有关在日领土部署并共同运用美核武器的“核共享”政策,日政府无意进行探讨,但各政党乃至国民探讨没有问题。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台湾是中国的事,不关日本什么事,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

  一段时间以来,日国内个别政治势力总是寻求各种方式,为突破战后国际秩序、搞武力扩张制造借口,近期又发出违背本国“无核三原则”的危险声音,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对此高度警惕。日本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应切实履行核不扩散义务。中方一贯反对核武器国家在他国领土上部署核武器。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尊重亚洲邻国安全关切,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而不是相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