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批日本篡改教科书逃避历史罪责:铁证如山!

外交部批日本篡改教科书逃避历史罪责:铁证如山!
2022年03月30日 17: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交部批日本篡改教科书逃避历史罪责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据新华社微博30日消息,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日审定通过一批高中教科书,淡化和歪曲日本强征“慰安妇”、强征劳工的历史事实,宣扬日方关于钓鱼岛的单方面主张。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强征“慰安妇”、强征劳工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扩张期间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这是国际公认的历史事实,铁证如山,不容篡改。在教科书审定上通过玩弄文字游戏模糊史实,淡化和逃避历史罪责,是日方否认和歪曲自身侵略历史的惯用伎俩。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汪文斌说:“我们严肃敦促日方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以免进一步失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我要强调的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日方在教科书上搞什么动作,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任何企图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言行都是徒劳的。”汪文斌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