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常驻联合国代表:如乌方请求 愿为其提供安全保障

英常驻联合国代表:如乌方请求 愿为其提供安全保障
2022年03月30日 15:2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常驻联合国代表:如乌方发出请求,愿为其提供安全保障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塔斯社30日报道,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芭芭拉·伍德沃德表示,如果收到基辅的请求,英国准备在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方面发挥作用。

资料图: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芭芭拉·伍德沃德(左)与美国副国务卿温迪·露丝·谢尔曼(右)在联合国安理会上。

  在回答塔斯社关于“英国是否准备好成为乌克兰的安全保障国”问题时,芭芭拉·伍德沃德表示,如果乌克兰政府提出请求,“我们将很乐意在这方面发挥作用”。

  伍德沃德强调,伦敦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英国)首相(约翰逊)几乎每天都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交谈”,她表示, “我们希望尽可能提供帮助”。

  当地时间29日,俄乌代表团在土耳其进行新一轮谈判,目前有关乌克兰中立和无核地位协议,以及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的谈判正在过渡到实际阶段。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拥有核武器且能够及时干预乌克兰境内冲突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国家才能成为乌克兰的安全保障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