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美参议院涉华法案罔顾事实 渲染中国威胁论

外交部:美参议院涉华法案罔顾事实 渲染中国威胁论
2022年03月29日 15:5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美参议院最新涉华法案:罔顾事实,渲染中国威胁论

  3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28日美国参议院批准“美国竞争法”法案,该法案旨在提升美国在经济与国家安全和外交领域(的能力),并针对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此前已多次对美国类似的涉华法案表明立场。相关法案涉华内容罔顾事实,渲染中国威胁论,鼓吹开展对华战略竞争,充斥着冷战零和思维,与中美两国各界希望加强交流合作的普遍愿望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坚定捍卫自身利益。

  汪文斌强调,美国怎么发展是美国自己的事。作为世界头号经济体,美方应该做的是维护包括半导体产业在内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而不是动不动拿中国说事,把中国当假想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