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乌代表会面后阿布拉莫维奇“中毒”了?乌方回应了

与乌代表会面后阿布拉莫维奇“中毒”了?乌方回应了
2022年03月29日 14: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与乌克兰代表会面后,阿布拉莫维奇“中毒”了?

  外媒: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与乌方代表会面后疑“中毒”,乌方敦促别信未证实消息

  据路透社28日报道,《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本月3日,同两位乌方谈判代表在基辅会面后,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出现了眼睛发红、持续流泪、脸和手脱皮等疑似中毒症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4日曾证实,阿布拉莫维奇参与了俄乌谈判初始阶段的工作。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里亚克用“现在有各种猜测和阴谋论”回应此事。克里姆林宫目前尚未置评。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总部位于荷兰的调查机构Bellingcat说,阿布拉莫维奇和两名乌方代表在会面前几个小时喝了水、吃了巧克力。与他们共同会面的另外一位乌方人员也食用了同样的食物,但未出现上述症状。Bellingcat称,调查该事件的专家认为,出现症状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因一种不明化学武器中毒”。

  路透社说,一名知情人士向该媒体证实了这件事,并称这并未阻止阿布拉莫维奇继续工作。Bellingcat 援引专家的话称,当时所使用的有毒物质的剂量和类型不足以危及生命,“而且很可能是为了吓唬受害者,而不是对其造成永久性伤害。受害者说他们不知道谁可能对这种袭击感兴趣”。一位美国官员则称,情报表明阿布拉莫维奇和两位乌方谈判代表感到恶心是“环境”造成的。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在以色列机场 图源:外媒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在以色列机场 图源:外媒

  报道称,阿布拉莫维奇和两位乌方谈判代表的情况已有所好转,没有生命威胁。

  对于上述事件,路透社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波多里亚克称,“现在有各种猜测和阴谋论”。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乌梅罗夫敦促人们不要相信“未经证实的消息”。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每个人都渴望看到引起轰动的新闻”。他还讽刺称,“我建议每个与俄罗斯谈判的代表都不要吃喝任何东西,而且最好不要接触食物表面”。

  路透社还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尚未对该事置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