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一媒体评论员公然煽动澳政府入侵所罗门群岛

澳大利亚一媒体评论员公然煽动澳政府入侵所罗门群岛
2022年03月27日 12: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大利亚一媒体评论员公然煽动入侵所罗门群岛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下属的右翼小报《信使邮报》3月25日报道,美国《外交学者》杂志的澳大利亚籍创始人、澳大利亚媒体评论员David Llewellyn-Smith近日竟公然煽动澳大利亚政府入侵所罗门群岛。

  在他的文章中,David Llewellyn-Smith先将中国和所罗门群岛为维护该国社会秩序而开展的警务合作,夸大成是中国要在该国建“军港”,再进一步把此事上纲上线为“澳大利亚版的古巴导弹危机”。然后,该报开始大放厥词,称澳大利亚绝不可能允许中国把所罗门群岛变成澳大利亚身边的“巨型固定式航母”,并宣称中国与所罗门群岛的合作是为了“终结”澳大利亚的民主,通过把所罗门群岛军事化来逼澳大利亚接受中国的条件。

  他甚至威胁说澳大利亚应立刻采取行动,先动用强力的软性手段逼所罗门群岛放弃与中国的合作,同时准备入侵所罗门群岛的军队。

  “如果必须的话,澳大利亚应该入侵并占领瓜达康纳尔岛(即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所在的该国主岛),然后颠覆霍尼亚拉的政权”,他说。

  不过,他的这个疯狂的观点立刻引来了不少外国网民的谴责和嘲讽。比如有人抨击澳大利亚在俄乌冲突上的双标,指出澳大利亚一边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一边却动辄要霸凌乃至入侵自己身边的那些邻国。有人则提醒澳大利亚说所罗门群岛是主权国家,有选择和谁交往的自由。还有人表示是澳大利亚未能正确地对待包括所罗门群岛在内的一众南太平洋国家,才令这些国家选择了与中国交往。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此次中国和所罗门群岛的警务合作的一个缘由,是去年11月该国发生的暴力骚乱事件。当时,当地很多华人都在这场暴力中成为被袭击的目标,唐人街遭大规模洗劫。但奇怪的是,当时有一些人通过挂出了台湾的“旗子”而避免了被洗劫,而且就在骚乱之前,所罗门群岛马莱塔省反华的省长苏达尼曾赴台湾“治病”,在他回来后便很快发生这样的骚乱。这直接让人怀疑此事是不是与台湾民进党当局有关。讽刺的是,澳大利亚越来越反华的政府近些年却一直与民进党当局眉来眼去。

  换言之,让澳大利亚一些人暴跳如雷的中国和所罗门群岛的警务合作,恰恰是他们的好朋友民进党给亲自“递的刀子”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