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发言人:美伊或将达成协议 重启伊核协议

美国务院发言人:美伊或将达成协议 重启伊核协议
2022年03月17日 09:5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务院发言人:美伊或将达成协议,重启伊核协议

  (观察者网讯)美国国务院3月16日消息,在当地时间16日的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美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表示,通过不同形式的高层磋商,美方及盟友很有可能尽快与伊朗达成协议,让伊核协议重启。

  普赖斯这样说:“我们接近达成一项可能的协议,但还没有达成。我们确实认为,剩下的争议是可以弥合的。”

  内德·普赖斯 图源:社交媒体

  普赖斯在对记者讲话时拒绝证实伊朗方面的说法。伊朗此前表态说,伊核问题只有两个最后问题需要解决。但普赖斯表示,这些问题是可以克服的,尽管这场长达11个月的会谈“正处于非常微妙的阶段”。

  普赖斯表示说,考虑到德黑兰在发展核武器方面取得的进展,“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但伊朗发展核武器会破坏任何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

  然而在3月1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谈判由于“外部因素”暂停。随后15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为成功完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谈判,美国应作出必要回应,“球”在美国一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