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轰炸机远程打乌基地 美方称此举凸显禁飞区局限性

俄轰炸机远程打乌基地 美方称此举凸显禁飞区局限性
2022年03月16日 14: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轰炸机远程打击乌基地 美军方称此举凸显禁飞区局限性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14日报道,五角大楼14日说,俄罗斯13日对波兰边境附近的乌克兰军事基地进行导弹袭击,这次袭击是由俄罗斯领空内飞行的远程轰炸机发动的。五角大楼详细介绍了对这次袭击的最新评估。评估显示,袭击造成至少35人死亡,标志着持续了三周左右的乌克兰战争出现重大升级。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遵照五角大楼的规则匿名表示,13日在乌克兰西部亚沃里夫发生的袭击没有中断西方军事援助运输,但俄罗斯声称情况恰恰相反。

  报道称,这加剧了该地区和美国的担忧,他们担心误判可能会大幅扩大战争。成千上万名美军士兵已被派往波兰和北约东部边界的其他国家。拜登总统及其他西方领导人坚持认为,俄罗斯对任何北约成员的攻击都将引发激烈的反应。

  这名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对位于亚沃里夫的这家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的袭击,没有改变美军在波兰的态势。这名官员说,俄罗斯向该基地发射了“几十枚”导弹。

  这处基地曾被美国和北约部队用于训练乌克兰军队。目前此地约有1000名外国志愿者协助乌克兰人抵御俄罗斯的进攻。这名国防部高级官员说,五角大楼“无法得知或追踪”袭击死伤者中是否有美国公民。

  这名官员说,该基地不是西方军事援助的中转站,这与俄罗斯国防部声称它被用作武器库的说法相矛盾。俄罗斯官员警告称,他们认为武器运输是发动袭击的“合法目标”。美国和欧洲官员没有透露任何进入乌克兰的运输路线,因此不清楚该基地是否曾是武器中转站。

  14日下午,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这处基地时说:“我只想告诉你们,我们有多条途径将安全援助交给乌克兰人。但这不是其中之一。”

  匿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说,此次袭击是在俄罗斯领空发起的,这说明设置禁飞区具有局限性。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再请求在乌克兰设置禁飞区,一些美国议员也支持使用美国战机巡视乌克兰领空,但拜登政府并未同意。另外一些国会议员则认同五角大楼的评估,认为类似行动可能会导致美俄军机直接对抗。

  这名官员14日表示,“设置禁飞区不会停止所有空中活动。这将导致美国飞行员与俄罗斯军队作战”。

  柯比13日则说:“这是俄罗斯过去几天里在乌克兰西部袭击的第三处军事设施或机场。很明显,至少从空袭的角度来看,他们正在扩大目标范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