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自卫队首次部署美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日媒:自卫队首次部署美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2022年03月13日 14:2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日本自卫队首次部署美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3月12日早晨,日本自卫队首次部署美国制造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据日本共同社3月12日报道,这是日本防卫省在青森县三泽市的自卫队基地部署“全球鹰”计划的一部分。12日,日本自卫队于三泽基地确认部署1架“全球鹰”无人机。

  日本防卫省表示,计划在三泽基地部署总共3架“全球鹰”无人机。

  共同社报道称,“全球鹰”无人机由地面远程操控飞行,从比民用机更高的高度拍摄图像并收集电子信息。该机不具有攻击能力。

  据美国“防务新闻”等媒体早前报道,“全球鹰”无人机是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军研制的战略级长航时无人侦察机,可连续飞行30个小时以上,配备了雷达、光电和被动电子监听等侦察设备,具备很强的侦察能力。美国空军装备后,美国海军在该机基础上研发了MQ-4C“海神”无人机侦察机,用于海上大范围侦察监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