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宣布将从俄进口约200万吨小麦 还买俄天然气

巴基斯坦宣布将从俄进口约200万吨小麦 还买俄天然气
2022年03月02日 13: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巴基斯坦宣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上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后,宣布巴基斯坦将从俄罗斯进口约200万吨小麦,并购买俄天然气。

资料图资料图

  这家英国媒体称,由于西方制裁正在对俄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巴基斯坦此举是正在向普京伸出援手。

  在普京宣布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俄罗斯遭到了英美等多个西方国家的制裁。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继续与俄罗斯进行贸易,是因为巴基斯坦的经济利益“需要这样做”。

  伊姆兰·汗在谈到此前为期两天的访俄行程时说:“我们去那里是因为我们必须从俄罗斯进口200万吨小麦。其次,我们已经与他们签署了进口天然气的协议,因为巴基斯坦自己的天然气储量正在枯竭。”

  2月24日,普京会见了伊姆兰·汗,两位领导人举行了长达3小时的会谈。在当时会谈后伊姆兰·汗就向记者强调,“这场(乌克兰危机)与我们无关。我们与俄罗斯有双边关系,我们真的希望加强这种关系。我们不想成为任何集团的一部分。”伊姆兰·汗还强调,那次访问是在乌克兰局势恶化前就已确定的行程。

  随着西方国家加强制裁,卢布跌至历史新低,俄罗斯总统新闻局3月1日发布消息说,普京签署了关于保障金融稳定补充临时措施的总统令,旨在维护俄罗斯金融稳定。

  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在莫斯科的一次政府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将对寻求退出俄罗斯资产的外国投资者实施暂时性的限制,以确保他们做出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而不是“被迫在政治压力下做出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