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征召“地下黑客志愿者”

乌克兰征召“地下黑客志愿者”
2022年02月25日 15: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征召“地下黑客志愿者”

  据路透社消息,据知情人士说,乌克兰政府正在请求该国的地下黑客志愿者帮助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并执行针对俄罗斯军队的网络间谍任务。

  报道称,随着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各地发起攻击,征集志愿者的请求当地时间24日上午开始出现在黑客论坛上。一条帖子写道:“乌克兰网络社区!是时候参与我们国家的网络防御了。”该帖子要求黑客和网络安全专家通过文件提交申请,列出他们的专长,比如恶意软件开发等。

  据报道,基辅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对路透社记者说,他是应当地时间24日与他联系的一名乌克兰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要求撰写这条帖子的。他组织的这支进攻性志愿者小组将帮助乌克兰军队实施数字间谍行动,打击实施“入侵”行动的俄罗斯军队。截至当地时间24日晚,他已经收到成百上千个申请。

  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官员对此未予置评。

  监制 | 邓媛

  审核 | 姜涛

  编辑 | 唐立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