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务院批准向波兰出售250辆M1A2主战坦克

美媒:美国务院批准向波兰出售250辆M1A2主战坦克
2022年02月23日 10: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将向波兰出售250辆M1A2主战坦克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8日报道,随着东欧局势持续紧张,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波兰出售M1A2系列“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及其他装备的协议,总价估计为60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18日向国会通报了这笔可能的军售协议。波兰已要求采购250辆美国通用动力陆战系统公司制造的M1A2 SEPV3型“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250套AN/VLQ-12 CREW Duke反简易爆炸装置系统、26辆M88A2“大力神”装甲抢修车和17套M1110联合突击架桥车。

  据报道,作为军售协议的一部分,波兰还计划购买276挺12.7毫米口径M2重机枪、500挺7.62毫米口径M240C通用机枪,以及操作武器系统所需的其他设备和零部件。

  波兰官员曾表示,他们预计首批坦克将在2022年交付,而美国通用动力陆战系统公司说,这笔交易可能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完成。

资料图片:美军M1A2 SEPV3型主战坦克测试资料图。(美陆军官网)资料图片:美军M1A2 SEPV3型主战坦克测试资料图。(美陆军官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