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官员:俄在乌边境的军事准备已扩大至医疗物资供应

美官员:俄在乌边境的军事准备已扩大至医疗物资供应
2022年01月29日 17: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官员:俄在乌边境的军事准备已扩大至血液等医疗物资供应

  三名美国官员于当地时间1月28日透露,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军事准备已经扩大到包括血液在内的医疗物资供应,并称这是俄方军事准备的另一重要迹象。

  据路透社1月28日报道,据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称,俄方有关血液等医疗物资的供应将帮助美方判断俄罗斯是否准备发动“入侵”。此前,美方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逾10万大军,可能正在准备对乌克兰发动新一轮“入侵”。

  报道指出,美国务院此前提及,部署“医疗支援”是俄罗斯加强军事部署的一部分。上述有关血液供应的披露使所谓“医疗支援”更为具体,而这些细节对美方确定俄罗斯的军事准备至关重要。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书面置评请求。白宫发言人没有立即对俄罗斯血液供应调配一事发表评论,但称美国已多次公开警告俄罗斯正在为“入侵”乌克兰作军事准备。

  根据此前报道,1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将于近期向东欧和北约国家派遣“少量”美军。

  对于美方声称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指控,俄方多次予以否认。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希望美国停止就所谓“俄方或将‘入侵’乌克兰”进行炒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