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美军F15进驻爱沙尼亚 将在波罗的海空中巡逻

英媒:美军F15进驻爱沙尼亚 将在波罗的海空中巡逻
2022年01月28日 10: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媒:美军F-15战机进驻爱沙尼亚 将在波罗的海空中巡逻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据路透社维尔纽斯1月26日报道,六架美国空军F-15战机26日降落在爱沙尼亚的一个空军基地,它们将被部署在那里一周半时间。由于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存在摩擦,北约加强了它的东翼军力。

  北约24日表示,正让部队处于待命状态,并在向东欧地区派遣更多战机和军舰,以应对俄罗斯军队在俄乌边境地带集结。俄罗斯谴责西方对其在乌克兰边界附近集结兵力做出“歇斯底里”的回应。北约24日的这一声明没有提到美国正在爱沙尼亚部署战机。

  报道称,爱沙尼亚阿马里空军基地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六架战机将一直部署到下周末。”

  北约的盟军空军司令部表示,这些F-15战机将执行北约在波罗的海的空中巡逻任务。

  2022年1月26日,美军F-15E战机降落在爱沙尼亚阿马里空军基地。(美空军官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