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NN将乌克兰城市错标成俄罗斯 网友:不妨碍编假新闻

CNN将乌克兰城市错标成俄罗斯 网友:不妨碍编假新闻
2022年01月26日 11:0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CNN将乌克兰城市错标成俄罗斯 网友讽刺:不懂不妨碍编假新闻

  CNN标错地点截图

  海外网1月26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闹了个大乌龙。在25日一档节目中,CNN在画面中将本来是乌克兰的城市哈尔科夫错标成了俄罗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这样调侃,在美国情报机构指控所谓“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之际,CNN已经改变了乌克兰的边界,将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列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CNN主持人克里斯蒂安·阿曼普25日就欧洲局势采访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CNN播放了一段俄罗斯国防部装甲车在冬季穿行的画面,此时画面中地点标签上写着“俄罗斯哈尔科夫”。但实际上,哈尔科夫是乌克兰东北的城市。

  CNN这一不专业行为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称这并意外,CNN专注制造假新闻,小丑不了解基本的地理常识;还有人讽刺称,“即使CNN不了解你们的国家,但仍不能阻止他们编造关于你们国家的假新闻。”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乌克兰政府日前也表态称,乌方目前仍然没有关于俄罗斯准备进攻乌克兰的相关情报,也没有看到俄方发动进攻的理由。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奥列克西·丹尼洛夫24日强调,当前没有理由断定俄罗斯正准备攻击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