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披露:日美正考虑部署MQ-9无人机监视中国

日媒披露:日美正考虑部署MQ-9无人机监视中国
2022年01月26日 11: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披露:日美拟部署无人机监视中国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据日本《南日本新闻》网站1月25日报道,据悉,日美两国政府正在考虑向日本海上自卫队鹿屋航空基地临时部署7至8架美军MQ-9无人机。报道称,这是自卫队基地首次部署美军无人机,目的是加强对中国军队的监视。此项工作最早今年春季开展,为期1年左右,届时将有超过100名美军士兵前来驻留,需要当地政府予以支持。

  报道称,因驻日美军重组,鹿屋基地自2019年9月起开始承担美军岩国基地的KC-130空中加油机训练任务。预计此次新增的部署计划会遭到反对。

  据报道,本月7日召开的日美外长、防长“2+2”会议上,两国确认将加强西南诸岛等地美军和自卫队设施的共同使用。此次计划在鹿屋基地部署的无人机部队无论规模还是驻留期限都将超过以往。部分美军士兵的住宿问题可能需要依靠当地酒店等民间设施解决。美方一直要求尽早落实部署工作。

  报道指出,MQ-9全长约11米,主翼展长20米,可以在地面遥控操纵。其飞行高度可达1.5万米,超过民用飞机,而且拍摄画面精度高,监视能力较强。MQ-9分为攻击型和侦察型,鹿屋基地部署的是侦察型。

  据报道,美军“全球鹰”无人机在日本的部署始于2014年5月,最初被部署在三泽基地,目的是加强对朝鲜等国的监视。部署工作后来又于2017年5月在横田基地展开。自那以后,美军每年会派2至6架无人机和40至110名美军士兵在上述两处基地驻守2至5个月。

  日本防卫省官员宣称,为了监视中国,相比将据点部署在东日本一侧,部署在可以全年监视西南诸岛等领域的鹿屋更加合理,当地可用面积也更大。

  报道称,鹿屋基地根据《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每年都会向美国军机提供燃料补充等数十次后方支援。2019年当地开始承担KC-130空中加油机的训练任务。2020年10月日美联合演习和2021年5月日美法联合训练期间,美军“鱼鹰”运输机也曾来到此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