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俄乌法德四国将在巴黎举行会谈以缓和局势

外媒:俄乌法德四国将在巴黎举行会谈以缓和局势
2022年01月26日 10: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俄乌法德将在巴黎会谈以缓和局势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1月2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一名助手说,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和德国的官员将于当地时间26日在巴黎举行会谈,以缓解紧张局势。

  这名助手周一对记者们说,此次“诺曼底模式”四方会谈是旨在避免战争努力的一部分,法国认为这是一条“使紧张局势降级的途径”。

  报道称,这名助手说:“马克龙总统认为目前有通过外交努力解决问题的空间和缓解紧张局势的途径。”他证实马克龙将“在未来几天内”与普京通话。

  这位助手说,参加26日会谈的将有一位俄罗斯副总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位高级助手以及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的外交顾问。

  报道称,在谈到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时,这位助手说,法国提出的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僵局的建议将包括几项建立信任的措施,法国还将力推“俄罗斯人公开宣明他们的意图,以便让大家安心”。

  另据俄新社基辅1月24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阿列克谢·丹尼洛夫24日说,乌当局认为,有关俄罗斯计划全面“入侵”乌克兰的说法没有依据,俄军队在本国边境附近地区的调动始于很久以前。

  报道称,丹尼洛夫当天在吹风会上说:“我们目前未见到任何足以证明(俄罗斯将)大规模进攻我国的依据。这甚至在物理上都无法实施。俄联邦武装力量有没有在俄境内调动?是的,有调动,我们知道这件事。但我们对此并不惊讶。这可能让我们的外国伙伴吃惊,因为它们终于看到:那里有军队,军队正在调动……这种情况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