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美枪支暴力背后是失亲家庭、悲痛欲绝的亲属

赵立坚:美枪支暴力背后是失亲家庭、悲痛欲绝的亲属
2022年01月25日 20: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赵立坚:美国枪支暴力背后是失去亲人的家庭、悲痛欲绝的亲属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25日消息,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美国非盈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有关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发生单次死伤4人的恶性枪支暴力案件达到691起,创造了该网站自2013年起对美国枪支暴力案件实施跟踪以来的最高纪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我注意到你谈到的有关情况,也注意到有关数据还显示,2021年,美国共有44750人死于枪支暴力,其中1533人为17岁及以下青少年和儿童;40359人在枪支暴力中受伤,其中4107人年龄在17岁及以下。这些数字也都是该网站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

  赵立坚说,美国枪支暴力数据的背后,是无数失去亲人的家庭、悲痛欲绝的亲属。这令人震惊,也令人痛心。一声声枪响把美国梦击得千疮百孔,一阵阵火药味也引发人们的反思与质疑。难道美国标榜的“民主”是罔顾生命的民主吗?难道美国鼓吹的“自由”是随意开枪的自由吗?

  赵立坚表示,美国的枪支暴力问题已然成为社会毒瘤,并且与疫情失控、毒品泛滥、种族歧视等严峻问题交织叠加,成为严重系统性人权问题。奇怪的是,美国人民深受其苦,而美国政客却始终视而不见,无动于衷,一面醉心于做自我吹鼓手,一面热衷于当他国教师爷。我想问问他们,资格何在?道义何在?底气何在?我们希望这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能让这些人清醒一些,让他们切实反躬自省,真正为改善本国人权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