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立陶宛将向乌克兰转让毒刺防空导弹 已获美国批准

立陶宛将向乌克兰转让毒刺防空导弹 已获美国批准
2022年01月25日 16:2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立陶宛将向乌克兰转让毒刺防空导弹 已获美国批准

“毒刺”防空导弹(资料图)“毒刺”防空导弹(资料图)

  海外网1月25日电 据乌通社24日援引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立陶宛国防部将向乌克兰军方转让“毒刺”防空导弹和24台热成像仪,后者价值34.2万欧元,这批美制武器的转让已获美方批准。立防长阿维达斯·阿努索斯卡斯说,“真诚希望乌克兰用不到这批设备”。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还批准拉脱维亚向乌克兰转让便携式防空系统(MANPADS),批准爱沙尼亚向乌克兰转让“标枪”反坦克导弹。

  西方近来不断渲染俄罗斯在与乌克兰接壤的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意图“入侵”;俄罗斯坚决否认,并多次强调局势恶化是因为北约不断侵蚀俄罗斯安全空间。(海外网 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