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8500名美军高度戒备 尚未决定派兵欧洲

美国防部:8500名美军高度戒备 尚未决定派兵欧洲
2022年01月25日 06:5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防部:5800名美军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尚未决定派兵欧洲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

  海外网1月25日电 随着美俄关系因乌克兰持续紧张,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目前有约8500名美军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便在必要时部署到欧洲。不过,美方目前还没有做出部署这些部队的决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美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柯比在当天的简报会上透露,美国有8500名士兵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准备在必要时部署到欧洲,不过目前还没有做出部署这些部队的决定。柯比还称,如果欧洲需要美国军队,美国准备在5天内向欧洲部署。而已经驻扎在欧洲的部队也可能准备部署到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其他北约盟国。

  一名美国官员向媒体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选择方案,以安抚欧洲盟友,同时威慑俄罗斯,包括向该地区派遣更多的美国军队。但这名官员强调,“尚未做出任何决定”,白宫也否认有任何战略上的转变。

  俄媒称,美俄之间紧张关系的加剧源于美国及其北约盟国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目前尚无相关确凿证据。美国声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驻扎了10万多名士兵,意图“侵入乌克兰领土”。在过去几个月里,俄罗斯则多次否认相关说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近日直言,乌克兰正被西方当作施展影响力的工具利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