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彭博社散布"中方希望俄不入侵乌"假新闻 赵立坚驳斥

彭博社散布"中方希望俄不入侵乌"假新闻 赵立坚驳斥
2022年01月24日 22:2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彭博社散布“中方希望俄罗斯不要入侵乌克兰”假新闻 赵立坚驳斥

  作者 | 李佩雯

  2022年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塔斯社记者:据媒体报道,中方曾表示“希望俄罗斯不要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外交部和中国驻俄使馆已就此辟谣,表示有关报道不属实。这并非西方媒体第一次报道有关俄中的假消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认为有关报道表明个别西方国家故意攻击俄中关系的顺利发展?

  赵立坚:你说的是彭博社的有关报道吧?(记者点头)

  这篇报道纯属子虚乌有,不仅是对中俄关系的污蔑和挑衅,也是对北京冬奥会的蓄意干扰和破坏。这种卑劣伎俩骗不了国际社会。

  我想强调,今天的中俄关系成熟、稳定、坚韧,双方在各层级保持密切沟通。任何离间中俄关系、挑战中俄互信的企图都是徒劳的。同时,作为奥林匹克精神的支持者和践行者,我们一向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更不会被国际上某些势力带节奏。

  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有信心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也有信心确保包括普京总统在内的各国领导人的北京之行圆满、顺利、成功。

  [原标题]彭博社散布“中方希望俄罗斯不要入侵乌克兰”假新闻 赵立坚驳斥

  来源 | 外交部 海外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