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总统拜登考虑增兵数千到东欧与波罗的海

外媒:美国总统拜登考虑增兵数千到东欧与波罗的海
2022年01月24日 13:3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美国总统拜登考虑增兵数千到东欧与波罗的海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近日,美方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考虑在波罗的海、东欧的北约盟国部署数千美军及军舰和飞机。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纽约时报》指出,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拜登与高级军事官员讨论了加强美国在波罗的海国家和东欧驻军的事项,以扩大美国的军事参与,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据一位美国官员透露,目前的选择之一为派兵1000到5000人到东欧国家,必要时人数可增加10倍,拜登最快本周会有所定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派兵的目的是支持东欧和波罗的海的盟友,并在必要时让他们帮助美国公民撤离。

  此前报道,美国政府2021年12月批准了对乌克兰的一揽子防御援助计划,其中首批约90吨“致命武器”,包括弹药,已于22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另外,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3日表示,该国已收到来自美国的第二批军火。俄罗斯方面则多次敦促美国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表示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编辑:孔庆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