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称俄2月20日或"入侵"乌克兰 美第二批武器已抵乌

西方称俄2月20日或"入侵"乌克兰 美第二批武器已抵乌
2022年01月24日 09:3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西方渲染俄2月20日或“入侵”乌克兰,美第二批武器已抵乌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3日,乌克兰斯维特洛达斯克,驻扎的乌克兰士兵。  人民视觉 图

  近日,乌克兰中将帕夫柳克(Alexander Pavlyuk)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称,俄罗斯可能会在今年2月20日“入侵”乌克兰。同时,帕夫柳克将这一天描述成“让乌克兰感到担忧的日期”。俄方表示,一些西方国家希望通过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行为,掩盖自身想在俄乌边境处发起军事挑衅的意愿。

  据“今日俄罗斯”1月22日报道,帕夫柳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方已经向俄乌边境的10万名志愿者发放武器,乌防卫部队或将面临一场“持久的起义型战争”。“乌军队的目标是给俄方‘入侵’部队造成重大伤亡。”帕夫柳克指出,俄罗斯希望“伤害整个乌克兰”,而不只是目前出现冲突的乌东部地区。“俄罗斯的主要攻击目标是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敖德萨和哈尔科夫等乌克兰主要城市,俄罗斯‘试图破坏乌工业能力和进入黑海的通道’。”

  报道指出,西方国家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渲染“俄罗斯‘入侵’”论。对于这些“假新闻”,俄方予以强烈否认。此前,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西方国家以“俄罗斯‘入侵’”论掩盖这些国家自身在俄乌边境处的“军事挑衅行动”,比如美国和英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行动就印证了俄方的观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3日报道,乌防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当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第二批武器已经抵达乌克兰。列兹尼科夫表示,这批武器总重超过80吨,将加强乌克兰的作战能力。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第一批武器抵达乌克兰,包括约90吨的致命武器等。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1月23日正式下令,要求美驻乌克兰大使馆所有美方工作人员的家属撤离乌克兰。

  据英国天空新闻1月23日报道,英国副首相拉布当日表示,英方支持乌克兰保卫该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但英国“极不可能”出兵去俄乌边境保卫乌克兰。“如果俄罗斯试图‘入侵’乌克兰,或是在乌克兰建立傀儡政府,英国会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和其他国家一起对俄方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此前决定向乌提供一批“轻型防御性反装甲武器系统”,一小批英方人员将赴乌克兰提供相关培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