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乌战争可能性增大 但无论何种结果乌克兰为最大输家

俄乌战争可能性增大 但无论何种结果乌克兰为最大输家
2022年01月23日 10: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这事,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一觉醒来,看了一系列最新动态,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战争又近了一步。

  资料照片

  就这几天,在乌克兰周边,战鼓继续锤响:

  1,美俄外长不欢而散,双方各放狠话。

  又毫无效果地在日内瓦谈了一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威胁,如俄罗斯“进一步侵略”乌克兰,美国将作出“统一、迅速和严厉的回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驳斥,所谓“侵略”毫无根据,西方是在歇斯底里。

  2,美国又向乌克兰运送了2亿美元武器。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在推特上写道:“美国将继续提供类似的援助,以支持乌克兰武装部队持续捍卫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抵抗俄罗斯入侵的努力。”按照美国政府的计划,未来几天向乌克兰运送“大量”的武器和弹药。英国也宣称向乌克兰提供了2000个新型反坦克导弹武器。

  3,美国示意波罗的海三国军援乌克兰。

  按照美国的说法,美国已同意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向乌克兰运送大批美制武器。这三国一份联合声明也宣称:这一援助将增强乌克兰抵御俄罗斯潜在侵略的能力、保卫其领土和人民。

  4,美国航母打击群进入地中海展开军演。

  美国国防部宣称,代号“海王星打击-2022”的军事演习,将从1月24日开始在地中海开始,并一直持续到2月4日,“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打击群将参加演习。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在举行一系列横跨太平洋、大西洋的全面军演。

  5,美国开始撤离驻乌克兰使馆家属。

  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国务院已下令,美驻乌克兰大使馆人员的家属最快于下周一开始撤离该国。根据该报道,先进的俄罗斯战斗机现在已经抵达乌克兰北部的白俄罗斯,五角大楼担心乌克兰“现在处于十字路口”,美国务院鼓励在乌克兰的美国人,如果还能买到商业航班机票,那就赶紧离开乌克兰。

  东风吹、战鼓擂,如今的世界谁怕谁?

  反正,俄罗斯不怕美国更不怕乌克兰,10万大军压境,似乎不达目的不罢休。

  北约必须书面保证,不接纳乌克兰,不在乌克兰部署进攻性武器,否则,俄罗斯这次没完。

  城下之盟,美国也不干,如果这样屈服,世界老大的脸往哪里搁。

  美国拉拢一些西方国家,各种狠话,军事演习+武器输送,同时,赶紧撤美国人。

  但如果真这样对峙下去,真不排除急转直下的事件发生。

  未来几天,几种可能性吧。

  可能性一,乌克兰东部发生战火。

  俄罗斯声称是乌克兰蓄意挑衅,俄罗斯不得不反击;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发动侵略,乌克兰被迫还击。反正,原因什么不重要,结果是双方打起来了。多灾多难的乌克兰,又一次卷入战争,更多国土可能分裂,更多人倒在血泊中。

  可能性二,战火迅速向周边蔓延。

  战火爆发容易结束难,一旦启动,有时就难以控制。可以预料,西方会一致痛骂俄罗斯侵略,然后各种经济制裁、输送武器;一不做二不休的俄罗斯,索性大打出手,控制更大部分乌克兰,也不排除战火会向白俄罗斯、波罗的海三国边境蔓延。

  可能性三,美俄不排除私下有默契。

  现在都在秀肌肉,不排除只是为普京和拜登的会谈,寻找新的筹码。即使真打起来,考虑到核战争不能打也打不赢,也不排除美俄私下也有默契:俄罗斯你打你的,放我们美国人走就行;美国你可以话狠一点,我就只收拾乌克兰……

  当然,兵不厌诈,尤其是普京有时不按常理出牌,不排除很多可能性。

  但乌克兰有理由感到恐惧。

  别忘了,就前几天,拜登突然表态说:“我认为,你们将看到的是,如果俄罗斯入侵,那它就必须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而这取决于它做什么。如果是一次小规模入侵,那就是另外一回事,而我们最终不得不为该做什么和不做什么进行争论。”

  乌克兰大惊。

  拜登什么意思?如果俄罗斯是小规模入侵,那美国其实无所谓?这不是意味着美国为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开了绿灯”?

  失望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即发推写道:“我们想提醒大国,没有任何所谓的小规模入侵,也没有小国……正如在失去至亲时,没有所谓的轻微伤害和轻微悲痛一样。我是作为一个大国的总统这么说的。”

  但当美俄在激烈博弈时,真会关注乌克兰利益吗?

  美国真会为了乌克兰,冒着与俄罗斯开战的危险?

  老拜登是又一次失言,而不是说了一句实在话?

  我们也不要太天真。虽然有时也让人很同情,但国际政治就是很残酷,棋子改变不了棋子的命运。过去一百年,看看波兰、看看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的命运,我们就知道了。

  所以,乌克兰很恐惧,不断向美国向西方求救,要求更多军援,更多西方军队驻扎,生怕最后时刻被当作了筹码。

  所以,德国法国也很谨慎,一边放狠话要对俄罗斯制裁;一边德国也出手,阻止爱沙尼亚向乌克兰输送德制武器。

  但美国英国不管,俄罗斯则忍无可忍,双方还在加码,战火一触即发。如果继续这样对峙下去,2022年的一场大战,或许真不远了。

  战端一开,生灵涂炭。毫无疑问,乌克兰是最大输家,欧洲也是进退两难。只是美国人英国人,可能已跑得差不多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