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秘鲁新冠感染者的隔离天数缩短 儿童新冠疫苗运达

秘鲁新冠感染者的隔离天数缩短 儿童新冠疫苗运达
2022年01月22日 14:3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秘鲁新冠感染者的隔离天数缩短 儿童新冠疫苗运达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辉瑞公司开发的首批5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已运抵秘鲁,该年龄段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于1月24日开始。此外,秘鲁卫生部还决定将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疗休息和隔离期从10天减少到7天。

  21日晚,辉瑞公司开发的用于5至11岁儿童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抵达了秘鲁,共99.6万剂,随后运往Talma公司位于Callao的仓库里,将立即开始分发。

  秘鲁5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于1月24日开始,全国约有403万名5至11岁儿童正在等待接种疫苗。

  卡斯蒂略总统在接收这批疫苗后表示,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以高效和有序的方式进行,并强调这些疫苗将有助于确保学生安全返回校园课堂。

  此外,秘鲁卫生部还决定将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疗休息和隔离期从10天减少到7天。秘鲁政府21日发布了第018-2022号部长决议,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管理、隔离和检疫进行了修改。

  其中包括,有合并症和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感染者,隔离时间为10天;无合并症、无症状且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感染者,隔离时间为7天。此外,如果确诊第三天或之后进行的分子检测结果为阴性,隔离时间可缩短至5天。

  关于工作人员的居家隔离,卫生部表示,感染者不需要病假证明或新冠病毒分子或抗原检测结果就可以隔离,并将健康状况告知雇主,以便进行相应的跟踪。隔离后返回工作岗位的员工则必须出示他们的病假证明。

  【编辑:孔庆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