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战术弹道导弹现身俄乌边境 射程覆盖乌克兰首都

俄战术弹道导弹现身俄乌边境 射程覆盖乌克兰首都
2022年01月21日 18:0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罗斯弹道导弹现身俄乌边境,射程覆盖乌克兰首都

  俄乌边境局势再度升温,俄罗斯正在向俄乌边境部署“伊斯坎德尔”-M近程弹道导弹。

  据美国军事网站“The Drive”1月19日报道,一份来自乌克兰国防部的最新情报评估显示,目前共有36套“伊斯坎德尔”-M导弹发射系统被部署在俄乌边境,将乌克兰首都基辅和许多关键军事目标纳入其打击范围内。乌克兰国防部称,俄军的部署已经“接近完成”。

  根据这份报告,“伊斯坎德尔”-M导弹正以营战术群为单位被运往俄罗斯边境地区。报道称,近日于社交平台上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至少8台由敞篷火车运输的9M723型导弹装填车正经过莫斯科西南约90千米的卡卢加地区,而该导弹是“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的一部分。据称,这些导弹来自俄罗斯东部军区,将要被部署到靠近边境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

  “伊斯坎德尔”-M是俄罗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的导弹系统,于2005年开始装备部队,是俄罗斯最为先进的战术导弹系统,可以携带常规弹头或核弹头。该导弹系统可发射9M723型短程弹道导弹,俄罗斯官方曾介绍该导弹射程约500千米,但外界普遍相信该型导弹可以通过简单改装轻易增加射程。

  “伊斯坎德尔”-M导弹通常以旅为单位部署,每个旅下辖3个营级单位。每个营战术群都装备4辆MZKT-79306高机动卡车改装而来的9P78-1运输发射车,每辆发射车可发射两枚9M723型战术导弹或9M728巡航导弹。9M723型导弹都可以携带重达680千克的弹头,通常装备高爆弹头或子母弹头,也可选择空气燃料装药和掩体炸弹。

伊斯坎德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